Sunday, February 11, 2018

周末滑雪 - Horseshoe Valley

这周的大雪一场接着一场。周三和周五下了整整两天,一直到周六又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天。无奈如今感冒病毒肆虐,我感冒刚刚好转Guanwei就中招了。如此极佳的雪况之下也不得不在家休养。小伙伴们相约周日参加Club去Horseshoe滑雪,我们便也跟着去凑个热闹。

因为不用Carpool,我们9点多才出门。一路北上快到Barrie时竟然还在下雪,走着走着忽然发现刷窗水喷不出来了,在这样的天气遇见这种状况实在太糟糕了。好在一路上车速并不太快,勉强坚持到Costco,赶紧去加油,然后买了一箱刷窗水加了进去。

11点多终于来到雪场。还没进门就碰见了Josie,今天我正好可以试一试她的Junior Skate Ski。Guanwei先去给雪板打蜡,一切收拾妥当后我们一同上了雪道。上午开始下小冰粒,而且今天体力不支,就先去滑一圈绿道吧。没想到就这最简单的#1#2滑到最后都累得喘成狗,这感冒病毒太厉害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雪况比较好,感觉用Josie的雪板滑起来更容易控制,速度也并没有慢多少,比当初在Quebec试QQ的雪板感觉要好些,但据说她们的雪板是一模一样的。回到Chalet后大家都已经下课,今天Charles教练首秀,独立执教Classic Bronze,居然有7个学生呢。下午的比赛大家踊跃报名,Josie和我们也决定去给大家加油助威。

比赛地点和去年一样,从Chalet过去快有两公里呢。Michael Conner仍然是拿着相机一路边走边拍。来到起点后先与QQ合影

 大牛这次很认真,不但认真听讲还仔细研究地图,估计不会像去年那样迷路了吧

 全体比赛队员大合影

Guanwei也在学Michael边滑边拍,不过技术还是不过熟练,一个急停就差点儿摔倒


Michael的镜头下的我们


 十几分钟后黑人教练率先回到了终点,大牛紧随其后,只比他慢了30s,看来这600多刀的雪板还是物有所值啊!短距离组Allison拔得头筹

QQ紧随其后,获得亚军


 TaiRan获得在长距离组Classic第二名

滔滔居然获得短距离组Classic冠军

冠亚军

另一对冠亚军

黑人教练这头巾戴得太有喜感了

 赛后颁奖,看滔滔意气风发的样子,而戴着墨镜的大牛有点盲人运动员的架势

 比赛结束后回Chalet之前我和Guanwei决定去走走#7的黑道,过一过下坡的瘾。那段上坡可是太陡了,我也就能Offset爬上1/3,然后就得慢慢走上去了。Guanwei到底还是技高一筹,居然能够一直Offset到坡顶呢。随后长长的下坡弯弯曲曲,Guanwei在前面踉踉跄跄的两次差点摔倒,害得我在后面拼命减速。

回到练习场时已经累得精疲力尽,猛然间看到Michael Conner拿着相机正对着我拍照,于是强打精神加强颜欢笑,还得努力摆出最佳姿势,总算拍出来还挺像样的


回到Chalet后休息了一下,随后Guanwei和我去练习场上拍些录像。黑人教练也正在练习,为下周Level 3的考试做准备。


 如今我的Offset做到还不够标准,尤其是两只手几乎一样高,重心移动也不到位,还得多加练习

One Skate经过各种苦练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以前的那些毛病基本上都改掉了

火娃和TaiRan也在练习Skating。火娃今年进步不小,已经比去年扭来扭去的动作好看了许多。我跟他说最好的练习就是以前John教过的Squeeze Butt,如今他终于明白做这个动作的目的,一路尝试下来居然效果明显。

WangYi今年再次参加越野滑雪马拉松,但仍然在第二天退赛,十分可惜。下周Loppet小分队就要上赛场了,以实际行动喜迎冬奥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