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18

周末滑雪 - Highland Nordic

这个周末是CANSI Level One Instructor Test,Guanwei去年通过了技术部分的测试,但教学部分因为不得要领没能及格,因此今年要参加补考。因为只考教学部分,因此他可以只参加第二天的活动。周六晚上开始下雪,一直下到周日早晨都没停。Highland Nordic路途遥远,我们担心路上不好开,因此一早不到7点就出门了。公路上的状况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尤其是高速上积雪清理的很及时,只有到了蓝山附近的小路上雪才比较厚。9点之前我们准时来到了雪场,大牛昨天已经培训了整整一天,他和Eva两人昨天就住在附近小镇上。Guanwei收拾齐整后就和大部队去了雪场,我把东西整理好之后一个人去滑雪,看了下楼下的地图,就滑一圈熟悉的Yellow Trail吧。

周日的早晨雪场上很是清静。小雪还在纷纷扬扬的下着,树林里的雪景很美。走了没多久就是一道大坡,也许是早上起得太早,也许是这两天感冒未愈,更或许是一个人滑很是懒散,总之今天完全不在状态,刚上了一半就喘成狗,最后不得不放弃Offset,一步一步慢慢地走了上去。



虽然雪景很美,但是这新雪实在是太松软了,滑Skating非常的费劲儿。这Yellow Trail一路上坡还不少,这区区5km绕来绕去的感觉比上周滑动Sochi都长。等终于滑到熟悉的Lookout时累的我都懒得停下来拍照,只想快快往前滑就该是过瘾的大下坡了。下坡中途的那个急转弯还是不能掉以轻心,随后就可以放开速度回到Teaching Flat上了。

Guanwei他们组正在练习场上考试呢。我也不敢打搅他们,只能在远处转圈。Guanwei上午测试的项目是教Double Poling,去年报考时过于仓促也过于轻敌,上考场之前没有参加任何培训和指导。他总觉得自己技术没问题就行了,没想到最终还是栽在了Teaching Skill上。今年他总算是吸取了去年失败的经验教训,尤其是几周前经过辅导之后体会颇多,这次不但好好备课,还写了个详细的教学计划。如今远远看去只见他一招一式示范的挺认真

我围着练习场转了几圈之后那边的测试终于告一段落。Guanwei说这节课应该算是通过了,还要看下午教Straight Run Wedge Turn的结果。大牛说课上他着实夸赞Guanwei教的好,看来这有内应也很重要啊!随后我自己又去Green Trail转了两圈,今天的雪很软滑不快,不过倒是可以练习基本动作,尤其是Guanwei及其推崇的Double Double(double flexion, double extension)。故事会上看慢动作录像,我和QQ还有Michael几个人都通病都是Hip Forward不够,身体不能伸展开并腿的时候就会扭来扭去。因此今天滑绿道的时候我一直有意的把胯骨顶出去,再加上今天雪地松软可以Glad很长时间,总之一路下来自我感觉不错,只可惜没人帮我拍视频啊!


快到中午时回到Chalet,Eva也到了雪场,我们一起吃了午饭,随后一直等到12点半那边才下课。中间休息的这半个小时连吃饭都紧紧张张,而大牛居然还去店里买下了第9副雪板,可见是心仪已久,魂牵梦萦啊!下午考试之前主考官总结了一下上午的情况,有一些学员如Heather和Andrew上午的教学测试完成得很出色,下午的项目已经可以免试了。随后是下午的测试安排,大牛第一个出场,随后是Guanwei。当提到Guanwei的时候主考官Jay说他上午的课教得非常好(terrific teaching),看得出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希望他下午能继续给大家展示他的Teaching Skill。如此看来总算这番苦功夫没有白费。

Guanwei穿了我的Skating雪板去考试,因此下午我只能滑Classic了。又有一个多月没有滑过Classic了,穿上雪板后进了Track竟然差点儿摔倒。原本想再滑一圈Yellow,但后来意志一薄弱就走了Shortcut去了Blue,最后下坡急弯道时候Step Turn没做利落雪板一下就插进了雪堆,来了个完美的侧扑。回到练习场后没见到考试的队伍,等我回到Chalet门口时竟然遇到了Guanwei,他说他的测试已经通过了,考官说他不用全程跟随。趁着有时间我们俩去店里让Ski Expert测了一下我俩的Skate Ski,因为我们一直都觉得这雪板太长了。Highlands的售货小哥很热情,经过测试后他说我们的雪板不是Horrible Ski,虽然可以滑,但是长度太长不容易控制。随后他又拿出几副Fischer的雪板让Guanwei试,最后的结论是那副$640,171cm的Fischer RCS Skate Plus最适合他,比他现在用的短了整整11cm呢。至于我,小哥建议我去试试Junior Ski。虽然Guanwei很沉稳的将那副雪板放回了货架,但我敢肯定这棵种子算是种下了,至于拔草恐怕只是时间问题吧。

虽然考试已经结束,但最后的总结收尾以及各种Paper Work着实费时间。我们一直等到4点半雪场都快关门时他们才终于完事,拿到了成绩单和教练徽章。今年除了Guanwei,High Park俱乐部其他4位都顺利通过了测试,成为新晋教练。


我们今天忙了一天,其他小伙伴们也没闲着。Loppet小小分队今天去Hardwood雪场加紧训练,二哥二姐也忙里偷闲的去滑了一圈。大姐一早就跑到Downtown的Mec去买雪板,最后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Skin板子。晚上回到Toronto之后和大牛还有火娃两家去吃晚饭,如今看来考教练对技术的要求并不高,到明年小分队中也许会有更多的人去正当教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