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7, 2018

周末滑雪 - Horseshoe Valley

Guanwei昨日接到教练组的通知,今天在Horseshoe有教练可以指导他Teaching Skill。如此难得的机会当然不容错过,虽然是早上9点多就要到场,我还是早早起床陪他一起到了雪场。

虽然极寒警报已经解除,但今天不仅是阴天还北风呼啸,因此感觉比昨天还要冷。一到雪场Guanwei就被叫去单独辅导了,一大早Chalet里没什么人,来Cafetiere上班的小姑娘一直抓着我聊天。等我穿戴整齐下去一看发现Guanwei拿了我的雪板,没办法我只好穿上他那副182的雪板上了雪道。先滑了一圈#5热身,经过练习场时看见了正在上课的Guanwei

 小憩了一下之后又去#1,2转了一小圈。一路上竟然超过了两拨滑Classic的人,挺有成就感的。记得当初学Classic的时候经常眼见那些滑Skating的人从身边飞驰而过,艳羡不已的同时也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有那样的水平。如今虽然技术还不十分纯熟,但也离当初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中午休息了一下,午后和Guanwei一道去滑蓝道的#5和6。经过去年一个雪季的苦练,加上刚刚在Quebec假期的集训,我感觉终于渐渐掌握了Skate Ski的节奏,在滑行的过程中逐渐体会出重心的移动变换。就我自身的感受关键点一个是Timing,一个是Lean Forward。总之现在已经慢慢的开始享受Skate Ski动作的流畅,从One Skate的加速,上坡Off-set时的左右互换,缓下坡时的Two Skate,各种技术已经可以衔接和转换,虽然还不是十分潇洒自如,但比起以前那别别扭扭的动作已经进步了很多。

这个雪季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提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