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17

Quebec圣诞冰雪行 Day2 - Centre Castor

昨日一天的车马劳顿真是累坏了,晚上做梦都一直在车子里风雨飘摇。而Guanwei更是一闭眼就恍然风雪扑面,犹如万箭攒心。经过一夜安睡总算稍微缓过神来。早晨起来拉开窗帘,清晨的朝阳点亮了湖对面连绵的群山,蓝天白云下的雪野清冷而明媚。昨日的凄风冰雪已经恍若隔世,美好的假期从阳光灿烂的一天开始。

我们的Cottage位于Lac Saint-Charles湖边,后院紧挨着冰封的湖面。Cottage的主人在湖里清理出一小片空地来滑冰,这个私人冰场虽然很小,但对我们来说已经很豪华了。可惜连日大雪加极寒我们终归没有机会去后院踏雪滑冰,想来夏秋季节这里的风景也一定很美。

昨天还在路上大家就热烈讨论着今天去哪里滑雪,Eva提议趁着极寒之前去挑战Camp Mercier,WangYi和然乌乌都很是赞同,只有我表示刚开始要悠着点。在经历了一天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大家最终还是决定先去附近的Centre Castor,也就是兵营热热身。

众人早早起来做早饭,今天只有最简单的面包,鸡蛋和豆浆,所有食材都是从家里带过来的。Cottage这里居然没有不粘锅,Guanwei煎了四个鸡蛋,结果前面三个都成了炒鸡蛋,只有最后一个还算成型。这次出行其他两组都有专职大厨,各种美食即将轮番登场,相比之下我们这边实力最弱,Guanwei和70都只会做些简单的家常便饭。既然不能比吃比喝那就只能以境界取胜了,因此不管菜做的如何,品相意境一定要好。即便只有一个完整的煎蛋,一杯速溶咖啡,也要拍出大餐的境界

一份早餐,四份情怀

 早饭过后QQ忙着给大家做午饭的三明治,男士们都是三层面包,分量十足


去年来这边滑雪去过5个不同的雪场,相比之下Centre Castor的Trail Condition是最好的,而且离得不远,价钱也不贵,非常适合练习Skate Ski,所以深受Guanwei推崇。今年进门的时候门卫老大爷笑容可掬,我们也没有被严加盘查,作为兵营的神秘感少了许多。我们四人率先来到雪场,Guanwei和我准备Skate Ski一圈5k的绿道(Trail #1,10,2)热身,QQ也滑Skating与我们同行,70虽然去年买了Skate Ski,但还没有上课因此这次仍然专注Classic,他打算走另一条更短的绿道(Trail #1,2)。四人计划已定,各自带好地图就出发了。

一上Trail滑出200米之后QQ就落在了后面,等她追上来后一个劲儿的让我们先走,生怕自己拖后腿。我一直觉得滑雪按照自己的节奏滑挺好,没有必要和别人你追我赶,因此也就答应了QQ。再说路线在地图上标的很清晰,总共就5k肯定没什么问题。我再次叮嘱QQ我们走的是#1,10,2,确认无误之后才放心的和Guanwei继续向前。

穿过Tunnel来到公路的另一边,这里的雪道宽阔平整,标识也很清晰。注意看图左边的标识牌,各个Trail#一目了然。不过到后来才知,这些清晰的标识牌具有多么大的迷惑性啊。


这条路去年滑过,沿途的景致都是那么熟悉。我们在去年停留过的小桥边拍照留念


蓝天白云下的瑞雪青松,冬日里最迷人的景色


宽敞的雪道。昨日的大雪之后新雪还比较松软,没有压实,滑Skating还是有些费力。

继续往前没多久就到了岔路口,Guanwei大概凭着记忆很自然的拐去了右边,我也没来得及细看路牌,依稀觉得右边的标是绿色的就跟着Guanwei拐了过去。随后一路缓坡,又过了一座小桥后很快就回到了过马路的隧道口,沿着平坦的绿道滑回Chalet,全程4.95km。

虽然只滑了不到5k,Guanwei和我都感觉挺累。回到Chalet时居然遇到WangYi和LiangTao才从楼上下来。此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这帮家伙估计早餐后又睡了个回笼觉才来雪场吧。我们在Charlet边吃饭休息边观察雪场中的动态。貌似其他两个小分队的人马都在Trail Head聚齐了。

吃完了午饭后70也回来了,他已经围着绿道转了两圈,感觉不错。看看表,想来QQ虽然滑的慢,如今也该回来了。大家一边聊天一边等QQ,期间一直在研究地图的Guanwei说我们上午滑的路线应该是6A,也就是Trail #1, 10, 2的组合。我拿过地图来仔细看了看才明白其中含义,而当我看到地图上那个蓝色的方块10时心里顿时咯噔一下。还记得前面那张图左边的标识牌吗?那上面指示的分明只有绿色的圆圈6A,还有蓝色的方块10,和地图上标记的绿色圆圈10完全不是一回事!我敢断定QQ肯定是按照方块10走的一圈,这可是Trail #1,10,11,13,14,11,10,4,5的组合,整整10k啊!而且还是蓝道不是绿道,还是Skating,还是在今天这样松软的雪况。我简直不敢想象这一圈滑下来得残成什么样子。

来看看这坑爹的地图吧。右边红圈圈出的是Trail上标识牌显示的组合号码,而左边地图上标记的全是单个的Trail#, 实在太迷惑人了!


Guanwei和我决定再去滑一小圈,顺便看看能不能遇上QQ。就在我们俩刚滑到隧道口时就看见一个熟悉的红色身影从隧道中爬了上来,谢天谢地,这小妮子终于回来了。QQ见了我们也份外高兴,直说这魁省的绿道太刺激了,比我们那边的黑道都难。唉!不得不感叹QQ体力是真好啊!上了蓝道都浑然不觉,哪里像我一路上只盯着绿色的标走,管它是6A还是10。

虽然已经滑了近9k,此时的QQ却丝毫没有疲惫的样子,一听说我们要去蓝道还嚷嚷着同去同去。于是三人义无返顾的上了蓝道,最后一个大坡爬的那个辛苦啊!Guanwei在前面仍旧是一鼓作气的滑了上去,我一路歇了两次,最后的一段还是只能气喘吁吁的走上去。虽然有些丢人,但是在QQ的照片中两人的姿势貌似还不错。

QQ的下坡英姿。爬到坡顶后是一段长长的下坡。坡度很缓很直,如今雪况尚佳,速度控制很容易。

两圈转下来才7k,比起QQ真是差远了。我们回到Charlet继续休整,不久LiangTao也回来了,聊起今天的滑雪经历,他说今天滑的速度有点慢,不到5k的绿道竟然滑了两个多小时。大家听完之后哑然失笑,看来今天这方块10不知道坑了多少人啊!

吃饱喝足的QQ很快又满血复活,拉着LiangTao一起去滑Classic。Guanwei和我都觉得我们的Skate Ski有些长,于是我想正好试试QQ的短雪板,而Guanwei用我的雪板。我记得QQ的雪板是Soloman的,便以为Binding也是同款,于是拿了QQ的Boots勉强穿了进去。等到了楼下仔细一看才发现这靴子是Rossinal的,明明和我的Binding一样啊,真是多此一举! 一小圈下来不到2k,感觉没有太大的差别。今天我们滑了一天,三圈滑完也顶不上QQ滑的那一大圈,真是惭愧啊!

今天是圣诞前夜,我们这边任务繁多。要买菜,要准备圣诞大餐,因此三点多我们就撤了。此时大牛才刚刚回来吃午饭,而WangYi和然乌乌还计划着再滑一圈呢。我们先去IGA,买了些东西后发现这里的蔬菜品种很少,于是转战Metro,发现这边的东西品种比IGA多了许多,看来以后只来这里就足够了。

原本计划今晚主菜是烤排骨,采购之后大家马上改主意要吃中式大餐。好在Cottage里有个高压锅,加上我们带来的InstantPot,炖牛腩和东坡肘子同时进行,一道道大菜很快就上桌了。无敌兔加人像王,70同学在认真拍菜。为了意境和情怀我们也是蛮拼的。

东坡肘子。最后的勾芡是点睛之笔,没有淀粉,面条汤也能勾出晶莹红亮的芡汁儿

萝卜牛腩

清炒大虾

除了三道主菜,还有蒜蓉芦笋,日式海草,三文鱼等素菜凉菜,外加玉米羹,主食牛肉汤面

后院的圣诞树,很有节日气氛

举杯共庆,圣诞快乐!

1 comment:

QQXK said...

真是很羡慕你们嗖嗖嗖就不见了,技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