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17

我们的骄傲 - Oak Ridge越野接力赛 Part 2

LiangTao出发之后我们接到指令在Check Point6等候Michael。火娃今天很是辛苦,一早划完船就驱车百公里回去还船,其实他真应该直接去Check Point 9休息备战,我们把Allison直接送过去就行。等Michael到来交接完之后Guanwei和我就暂时告别赛场,我带他来到Port Perry的麦当劳吃饭休息。不知不觉已经是午后3点多了,从一早忙到现在真有些顶不住了,于是在沙发上小憩了半小时。

虽然没有亲临赛场,但也一直关注着前方的战况。同伴们拍摄的一张张照片彰显着那火热艳阳下的无穷欢乐


出发之前Robert与T2的友谊合影。据说T2的队员迷路了,晚了很久出发的Robert最后竟然率先抵达终点

WangYi冲刺中

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与无比敬业的摄影师


众美女簇拥下的Yi天王

与WangYi同场竞技的是T2的队长麦船

麦船今天没有迷路,已经是最大的胜利了

Robert出发了。 Robert是我们队伍中实力最强的山地车高手,在10多支接力赛的队伍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想当年第一次参赛时谁也没想到Robert有这么厉害,以至于Robert都冲过终点了啦啦队都无人喝彩。


Robert以41分钟完成第八段,看来又将是一个无人可以超越的记录了。

与Joyce两人的亲密合影。身材魁梧的Robert像个大男孩一般,灿烂的笑容之中带着几分稚气与羞涩

 即将二次登场的Michael与他的“不离不弃”组合,这表情分明是有几分嫌弃嘛

胜利到达终点的Michael。QQ重操旧业,卖力的履行着啦啦队的职责

Charles与Michael,今年参赛两段的实力战将,Team Chinada的两位三项全能铁人。

在啦啦队簇拥下即将登场的大牛

大姐大领衔的欢乐啦啦队

等Michael出发之后我们也赶往Checkpoint 11。一出门就感觉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比赛可真是考(烤)验啊!赶到第十一段的起点,原本晴朗的天空竟然变成了多云,虽然依旧是热风扑面,比起中午阳光暴晒下的酷热已经好了很多。

今年我要当主力啦!要说这啦啦队变主力其实是去年Relay结束之后就订下来的。前几年QQ,Eva,Holly还有我四个人是忠实的啦啦队员,还兼职后勤,救援,医疗,摄影,录像,外加运输大队,一天下来颇为忙碌,一点也不比场上的选手轻松。不过为了真正感受一下赛场上的气氛,大家纷纷以各种方式诱惑,鼓励,怂恿我们来参赛。大姐和二哥相继退役,所有的赛段任我们挑选,甚至所有的人都做好了在终点安营扎寨的打算。最终QQ和Eva选择了两个最短的跑步赛段,而我跑步实在不行,因此被分配了最容易的骑车赛段,第十一段11km的骑行。

从小就不热衷于激烈的竞争,因此懒散与随意大概是我一贯的风格。原本真的没有把参赛当回事,及至GM布置下任务我还觉得不一定要上场。尤其是回国探亲回来后一直饱受Lower Back Pain的困扰,刚刚感觉好些结果骑了一次车又开始疼,反反复复的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恢复。早晨出门前还吃了片止疼药以防万一。

小伙伴们对我真是全力支持,就说我的座骑,到今天已经换了四辆。算上今天正式比赛,这条11km的赛道我一共骑过四趟,每次竟然都是用的不同的自行车。第一次是我自己Costco的买菜车,第二次是QQ的Hybrid,第三次是Michael的山地车,而正式比赛骑的是Holly的Hybrid。而且Holly,WangYi都争相要给我当Pacer,着实把我感(惊)动(吓)的一塌糊涂。最终Guanwei决定全程陪骑,沿途做后勤外加御用摄影录像。冲大家如此无私的支持与鼓励,今天豁出去,拼了!

注册完毕,整装待发。平时头发都是随意的扎在脑后,后来训练时发现扎不紧,扎头发的发圈骑车时还丢了。再加上今天天气炎热,只得学二姐扎小辫。无奈没人帮忙,自己又笨手笨脚的,只得胡乱编了两条歪歪扭扭的小辫子。

与我同场竞技的竟然是T2的队长麦船。当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内心实在是崩溃的。尤其是想起去年船长冲刺时的凌厉迅猛,就我这样的水平拼了命也逃脱不了被碾压的结果啊!不过转念一想如今郁闷的应该是船长,对手这么弱,赢了理所应当,这浑身的武艺施展不开啊。

船长招呼我们拍合影的时候,T2的啦啦队还以为参赛的是骑车在旁边转悠的Guanwei,等我站到船长身边的时候所有人吃惊的下巴掉了一地。这两人不但实力相差悬殊,这装备水准也是天差地别。据队里懂行的人指出,船长的车不但是大名鼎鼎的Caad 10,而且为了减重连碟刹都拆了。而我的车还装着挡泥板和车支子呢。

大牛出发后同伴们陆续来到CP11,大家纷纷与第一次作为主力上场的我合影


作为御用陪骑加摄影师的Guanwe悄悄的i混入女生队伍

Guanwei与三大山地车高手合照,这水平高低一目了然

两名山地车菜鸟与高手们,再次证明这体型是多么关键啊。因为QQ的车子车胎漏气,Guanwei终于骑上了LiangTao的高档山地车,估计心里那个美啊

各式各样的合影拍完,大家开始翘首盼望大牛的身影出现在小路上。出发后不到40分钟,Charles就已经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开始冲刺了。

原本两段参赛队员的小合照演变成了欢乐的大合影

大牛的率先到达彻底打乱了我的如意算盘。原本我们队一直落后于T2,这样的话船长比我先出发,反正我是追不上他,这样大家各自为政,互不干扰嘛。可如今大牛竟然先到了,让我先出发就意味着中途要被船长追赶超越,重蹈二哥的覆辙啊!虽然说成绩不重要,但是这生生被碾压的感觉毕竟不好呀。

合照之后我半开玩笑的请求船长不要超过我,随后在大家关注的目送下,出发


发令员一声令下,飞身上车


虽然满面笑容,但内心真是崩溃的

出发之后一路猛蹬,顺利的过马路上了York Durham Line,拐到Hillsdale Dr.之前是一道大上坡,感觉今天状态不错,前轮没有换到最低档就骑了上去。Hillsdale Dr.中间的一段是整个行程之中路况最差的,坑洼不平,沟壑纵横,而且还有两道高高的水泥墩子拦路。记得第一次探路的时候我搬着车子费了半天劲儿才越过障碍,后来换了车才好些。今天有Guanwei做后援,多少省了些力气。

拐上9th Line后一路向北,前几次骑到Musselman Lake北岸时路边丁香盛放,香气袭人,沁人心脾。一路上Guanwei忽前忽后的跟着我,每次他从后面超过我时我都以为是船长追上来了。从出发以后我唯一的信念就是千万不要被麦船超越,为此真的是拼命猛蹬啊!路上的几个下坡原本都是溜下去的,如今也尝试着蹬几下加速。上坡时也不再频繁的换低档,而是尽可能快速蹬上坡顶。

过了Aurora Rd.后一路平坦,两边是高尔夫球场和农田,某些时候会遭遇浓郁的农家肥的味道。这一段Guanwei一直在我前面领骑,我在后面咬牙拼命追赶。再往前过了St. Johns Side Rd.就是一道大下坡,然后就左拐进入最后一段Hollidge Tract了。

最后的两公里都是林间土路,略有起伏。此时一路紧绷的神经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如果在最后一刻再被船长追上岂不更惨。无奈此时已经是强弩之末,两腿发酸,感觉越来越吃力了。记得第一次来探路的时候林间的Trillium开的正盛,慢慢的由洁白变成浅粉,如今只剩下满目葱绿了。正当胡思乱想之际,猛听见Guanwei在后面喊让我右手换档,可是换到高一档后马上感觉要蹬不动了,于是赶紧又换回来。此时速度已经不重要了,能坚持骑下来就是胜利。

前方终于出现了几座小房子,我知道前方最后一个左拐之后就是终点了。赶紧抬起手擦擦鼻子,抹掉鼻涕和汗水,冲刺也得保持形象啊!

在拐弯处看见了QQ,这家伙见到我先是楞了半天,好像不相信冲过来的是我。随后才是连蹦带跳的欢呼雀跃


冲刺的队员与Pacer

虽然我知道今天肯定比平时骑的快,但当得知最后的成绩是37分钟时还是吃惊不小。这比我预计的45分钟快了太多了。一分钟之后船长就飞一般的冲过了终点线,船长实现了他的承诺,虽然比我快了11分钟,但毕竟没有超越我率先冲线。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已拼尽全力,军功章里少不了Guanwei的一路陪伴,还有二姐和LiangTao的慷慨支持。当然也离不开船长的激励,以及前面的几位高手们为我争取出足够的时间。

第12段出赛的是Eva。如果天气凉爽,这6.5km对于Eva来说不成问题,但在如此炎热的气候中就非常困难了。Eva的体质是不出汗,气温高,体温高如果再不能出汗,到时候非中暑不可。大家原本商议是TianRan来跑,但是TianRan对路线不熟,还得有人陪跑和接应才行。最终看天色渐晚,气温总算降下来一些,因此Eva还是决定亲自上阵,为啦啦队荣誉而战。

Eva出战Charles原本要全程陪跑,但今天大牛已经参赛了两轮,在第十段时还崴了脚,虽然经过了二姐的紧急救治,脚踝上扎了不下五针,但跑全程还是很吃力的。大牛护妻心切,仍然决定带伤上阵,陪跑最后的两公里。T2的Anna跑的很快,但是在终点附近到处都是我们的队员,以至于工作人员都搞不清是那只队伍,当Anna冲刺的时候一个劲儿的冲我们大喊No.32,结果我瞪大眼睛找了半天都没看见Eva的影子。

在前方传来无数次错误信息之后,Eva和Charles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小路尽头。Eva跑的满面通红,不得不一路用湿毛巾来降温。虽然无比辛苦,但依然弃而不舍的坚持下来,真是好样的。

赛场之上,拼的是更高更快更强。但对于我们来说,不抛弃,不放弃,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这就是我们的骄傲

整装待发的70。前几年一直跑步的70今年准备加入骑行队,70大概是队伍之中最最低调的同学,自从订下赛段后就自己默默的训练和探路。

迎着夕阳,出发

 大家赶到Checkpoint14的时候T2的最后一棒选手已经出发了。在等待70到来之前大家又开启各种拍照模式。我们队的最后一棒是Paul。大哥白天一直在加班,在电脑前和微信中给大家加油鼓劲,傍晚才携助理赶到赛场。大哥的待遇就是不一样,一出场就是在众美女簇拥之下

 大哥和王助理

自带光环的大姐大

 从早忙到晚的二哥二姐

一家三丁的Photohikers

劳苦功高的队长与GM

 超级低调的高手,Joyce和Robert

 超级高调的主力,强强QQ

看时间刚刚过40分钟70就已经从密林深处冲了过来。70拼尽全力,取得了41分钟的个人最好成绩,真的非常棒。


大哥出发后WangYi和火娃一路陪跑,不离不弃。准确的说应该是骑车陪跑,活脱脱的四轮驱动啊!Paul最后的全力冲刺,WangYi的头盔实在抢了风头


WangYi几乎全程跟拍,俨然已经成为专业运动摄影大师。大家好奇另一位Pacer哪里去了,赛后火娃说那是大哥冲刺,It's not my moment! 

 最后的荣耀时刻属于Paul,It's your time to shine!

Team Chinada与T2大合影。今年两队在赛场上的气氛极其融洽,队员们并驾齐驱,啦啦队热情奔放,再一次展现了我们华人朝气蓬勃的风采

照大合影时Allison辛苦的去买Pizza还没有回来。等Allison回来后开始我们的Photo Time。全体队员大合影。在终点处我们意外的见到了老豆子David,他这周正巧从遥远的Nova Scotia回到Toronto,老朋友见面真是份外亲切。

我们的队伍中有8对夫妇,一个由很多幸福家庭组成的大家庭

 女队员们英姿飒爽

这次的飞跃大家齐刷刷的跳了起来

男队员小合影,Michael跑哪里去了?

 原来是跑去拿道具了。

水军摆拍

骑行小分队。我取代了YingNan成了队伍中唯一的女队员,Guanwei作为Pacer全程参与也算一丁

 Runners。先要同手同脚的摆拍一下

然后才是真正的Runner

 欢乐的啦啦队。老豆子的到来剥夺了LiChao党代表的特权

 三名前啦啦队选手,今天的主力

 三名前主力,如今的啦啦队成员

 专业啦啦队队员。

我们队最终的成绩竟然排名第7,只比去年慢了一个小时。想来要平衡我们这几位菜鸟,其他的队友们实力是多么强啊!尤其是WangYi,Robert,大牛,火娃还有Allison,如果没有他们的赶超,就算我们几个拼尽全力天黑之前也到不了啊!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许多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依旧令人回味无穷

天气炎热,二姐早晨4点就起床给大家熬的解暑大补汤

TRCA已经连续5届夺得赛事的总冠军,一共4名队员中有父子三人。两个年轻帅哥实力超强啊

 这位的形象十分出众,要不是身上的号码牌还以为是Downtown路边的流浪汉呢。这位大神一人完成了5个赛段,包括最后的冲刺。

 这位骑着Fatbike的选手居然和我一样骑第11段,人家骑着这车最后的成绩还比我快5分钟呢

明年的Relay将是我们Team Chinada参赛的第五个年头。真心的希望我们还能够如此欢乐的相约赛场,不论是否作为主力上场,我都期待着那一天的狂欢。


1 comment:

Tairan Qin said...

photo扎小辫其实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