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17

越野滑雪 - Hardwood

这个冬天气温简直像过山车,周三零上15度,到了周末就变成了零下10度,如此折腾之中附近有些雪场已经暂时关门谢客,能维持下来的也就是Barrie附近的Hardwood和Horseshoe了。上周Guanwei一个人连续两天去参加Level One教练的培训和考试,因为准备仓促没能通过教学部分的测试,回来后很是沮丧了一阵。最近感觉颇为不顺,家里和公司里琐事缠身,长周末之后我都没有机会去滑雪,如今小伙伴们准备参加俱乐部周日在Hardwood的活动,我们安排了一番后也决定去滑雪散心。

我今天没有报名任何课程,毕竟已经上了这么多节课,教练该传授的都讲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自己练习体会了。再上更多的课也没有太大的提高,而且每个教练水平不一,讲课的侧重也不一样,弄不好还会有些差异呢。等俱乐部的大巴到了之后得知今天Skate Silver只有John带Holly和Lichao,可这俩人还没露面呢。要说二哥二姐这不守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若是自己活动也就罢了,既然报名上课却几乎次次迟到,既耽误自己学习,也是对教练和其他同学的不尊重。Allison听说之后决定去加入John,把我也拉去报名了。而Guanwei今天要和Charles一起上Instructor Training,他很想让我也去听听。我问了一下总教练,她说没问题,于是最后我弃了John执教的Skating,跑去和Guanwei他们一道学怎么做教练教课。

今天主要讲解的是Classic技术,不外乎还是那几个基本动作,每个动作的Key Point都在哪里要了然于心。我们几个如今的技术都没有问题,水平应该可以达到Level One Instructor的要求了。不过我对于在俱乐部中执教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平日的我懒散随意惯了,很怕那些条条框框的束缚,不喜循规蹈矩,也不好为人师。就算去考证书恐怕也是和Guanwei一样想证明一下自己的技术已经达标,仅此而已。

下午俱乐部有比赛,因为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安排了许多花样。除了混合接力之外还增加了扔飞盘的环节,娱乐性很强。大家报名真是踊跃,夫妻党以及各种奇葩组合横空出世,场面异常的热烈。

参赛队员小合影

Eva和Charles的马家军

Holly和Lichao的夫妻档

Michael也QQ的强强联手,简称防火墙

大哥与船长的黑衣天使组合

Guanwei和我

全体参赛队员大合影,一共22人参赛,盛况空前

第一棒选手出发后比赛御用摄影师Michael开始捕捉啦啦队的千姿百态

一身蓝衣的我

Josie和我的姐妹装

趁着比赛间隙,啦啦队和比赛队员们热火朝天的玩儿起了飞盘。今天风大,一时间UFO满天乱飞,场面那叫一个混乱。不过我和Holly练了几次后就掌握了窍门,基本上成功率在90%吧。正玩的热闹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人喊Wei,我听后不以为然,场上那么多教练和牛人,哪里轮的到他拿第一。

等那个绿色的身影渐渐靠近,才看清真的是Guanwei啊。环顾四周,才发现牛人们都在第二组,第一组里面大部分是滑Classic的,怪不得他能一马当先啊!

奋力冲刺中的Guanwei


Guanwei今天的搭档是Nichol,虽然上了几岁年纪,却是赛场老手了。两人没有掌握好风向,结果Guanwei两次都没能接住,只好去滑了300米的Penalty Run。



等Nichol出发后我和Guanwei开始玩飞盘

第二组真的是牛人云集,我们刚扔了几下飞盘就听见一阵Michael,Michael,Michael的狂喊,再一看QQ和大姐大正冲着远处雪道上的来人欢呼雀跃。我定睛看了半天也没看见火娃的影子,倒是看见大牛一路潇洒的冲了过来。

闹过乌龙之后的QQ沉寂下来,开始翘首期盼Michael的身影。后来我看见好几个参赛队员冲了过来,于是赶紧告诉QQ这次火娃该来了!没想到QQ瞥了一眼说“They are not Michael! Michael is classic”。我急忙闭嘴退到一边,只听见身后Karen和总教练在说,“Oh, she is so upset!”,“Yes, so disappointed!” 正当我暗自好笑之时,前方又传来Michael,Michael,Michael的喊叫,那声音简直响彻云霄,伴随着Michael的冲刺,许多人都在急切的寻找到底谁是Michael,“OMG, Michael is finally here!!”

拜QQ所赐,Michael从此名扬天下

Nichol回来之后,和Guanwei第二次的飞盘交接顺利完成。

混合接力组前三名,马家军获得亚军

Classic接力组,大哥与船长的黑衣队同样名列第二

比赛结束后Guanwei和我就势去Meadowland Trail滑了一圈。往常来这里都是抄近路完成的,今天终于滑了全程,感觉还不错。

回去的路上刚过Hwy89就遇到车祸事故,高速封路成了停车场。远远的看见前方黑烟滚滚

几辆救火车过去后黑烟就变成了白烟

20分钟后交通恢复,经过事故现场时看到的景象。

晚上在兰亭序聚餐。席间聊起俱乐部的比赛,惊奇的发现小分队中所有的人都参加过比赛,唯一例外的就是我。虽然作为啦啦队员几乎每次比赛我都会参与其中,助威拍照,但真的是从未上过赛场。也许性格使然,我不喜欢激烈的竞争与比拼,在赛场之下感受一下那激动人心的气氛就好。

与世无争,享受内心的安宁与淡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