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6

Quebec ski trip 6 - Foret Montmorency

早上起来真是腰背酸痛,昨天那15km可真是够艰难的。昨晚商讨今天的安排,Guanwei和我经过这几天的活动后还是想多练练Skate Skiing。而去过的雪场中属兵营里的Centre Castor雪道的状况最好,很适合练习。大牛他们还是想去其他雪场看看,QQ也想去新的地方,但如果大家都决定回兵营的话她也服从。

早起得知大牛他们上午打算去Foret Montmorency滑雪,下午可能去Jacques-Cartier Park踏雪。Foret Montmorency号称是东部最早开放的雪场,是用前一年存下的雪做Base,这样著名的地方倒是值得去膜拜一下。

每天早饭都是面包牛奶有些吃腻了,Cottage里有很多Pasta,于是我们决定早餐换换花样,来个打卤面。结果用昨天火锅后剩下的各式蔬菜来了个杂烩面,味道还不错。

出门的时候天就阴沉的厉害,今晚预报有大雪。沿Hwy175向北45km就到了雪场,此时雪花已经纷纷扬扬的飘了起来。这个雪场面积也很大,而且还带住宿,从休息的地方要穿过住宿区,七拐八绕的才能出门到Trail Head。大家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这里的Skating trail只有一条,还是个9km的蓝道。要想练习的话只有门口湖边的一小段可以来回走走。既然来了也别无选择了,Guanwei和我便独自上了雪道。其他的人都去滑Classic Trail,昨日受伤的Allison据说回去后受到Michael的严厉批评,今天无论如何不能再滑雪了。今天只能和Michael一道去Snowshoeing了。

出门之后我们就沿着#9一直往前走,一路地势平缓,Trail也非常宽敞。沿途我们也见到几个人往回走,因此我们决定就先往前走着吧,如果后面难度太大就原路返回。


过了#9与#4的交叉路口后我们继续前行,Trail依旧一片坦途。不知不觉的就到了与#11的岔路口,拿出地图一看,原来这Loop Trail我们竟然已经走了快一半了。看看地图,后面的Trail虽然有些起伏,但坡度还不算变态,想来我们也不求时间和速度,慢慢滑还是能完成的。

等Trail拐上#12后果然开始上坡,好在不是那种令人绝望的大坡,而是一道长长的缓坡。Guanwei在前面还真是一鼓作气的滑了上去。而我真是各种方法用尽,最后才总算精疲力尽的爬上了坡顶。 随后的路途有上有下,滑得虽累,却也十分过瘾。等终于回到绿道时居然遇上了然乌乌,她一个人滑得还挺快呢。

这9kmSkating下来可真是耗费体力呀。回到Chalet后吃了午饭,休息了半天还是没缓过来似的。下午雪越下越大了,大牛他们今天也不能去其他地方了,因为Michael早起到这里时才发现油表的灯亮了,这雪场地处偏僻,附近好像没有加油站。可能是Michael买了新车还不熟悉,抑或是平时出门太少,每天开车点火之后先看的就是油箱标识啊。

Guanwei还想就近去练练技术,我最后强打精神拿着相机去找他拍照。出门之后我刚穿上雪板,戴好手套手杖。刚一起身就看见一只小狐狸从房子边的树林中跑来,竟然径直来到我面前的小雪堆上,先是左顾右盼,随后还回过头来看看我,那样子可爱死了。那小狐狸毛色红亮,蓬松顺滑。看得我真是呆住了。我站在门口不敢有任何大的动作,生怕把它吓跑了。等我慢慢的脱下手杖手套,拿出手机,还没等打开相机那小狐狸竟然一抹头跑回了树林。

在Trail上找到了Guanwei,我们在漫天大雪之中开始互相拍录像,看看这段时间练习的效果如何。回来一看发现问题多多啊!其中最明显的毛病就是Landing on inside edge,这样一是滑不远,动作也很不舒展。

来看看标准动作的样子吧。这左腿姿态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


好像手抬得也不够高


我的动作就更不规范了,不过从几张图上看就明显的就是膝盖内扣




 看看和专业选手的差距吧

雪越下越大了,我们四人先行打道回府。高速路上积雪清理的还算及时,有一条车道还可以用。不过在这样的风雪天里要真是没油了抛锚在路上还真是危险呢。算来离雪场最近的加油站就是靠近Stoneham小镇出口的,离雪场足有40多公里。还真是替Michael担心呢。不过最后Michael总算是平安的开到了加油站,加了近70升的油啊。

回家之前先去买菜,在70的提议下还买了两个冰激凌蛋糕。 虽然在隆冬季节吃冰激凌肯定会被队医骂的,但是美食当前诱惑难挡啊!

晚餐主菜依旧是排骨和烤虾。70做的蘑菇浓汤口感很好。

还有土豆泥,做法居然很简单,很是正宗可口。

营养均衡的晚餐,卖相也很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