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Quebec ski trip 4 - Montmorency Falls

预报中的大雪变成冰雨下了整整一夜。早晨挣扎了半天才从床上爬起来。虽然说没有浑身酸痛,但是从头到脚都弥漫着挥之不去的疲惫。按昨日商定的计划,今天是要去著名的Camp Mercier。看看汽车上罩着的那一层冰壳,再看看现在这个状态,想来那有着无数陡坡的15km我是不论如何滑不下来的。我试探着征求其他人的意见,Guanwei说滑不动,70说想补觉,只有QQ说15km应该没有问题的,真是让我既吃惊又佩服啊!

微信和大牛那边商讨了一下,大家都觉得今天缓一天是个好主意。大牛和火娃还提议可以去北边的公园Snowshoeing,这哪里是休息,明明更累好不好。最后两边决定今天分头活动,我们这边吃完早饭都回屋睡回笼觉去了,我泡上一杯茶在窗前品茗读书。梁实秋的雅舍谈吃,已经不知道读过多少遍。喜欢那散文中简洁朴素的言语,而于平实的描述之中自然的流露出浓浓的亲情友情,回味深长。

10点多钟大家二次起床后决定去Quebec City逛街。我想着老城毕竟已经去过几次了,不如去城外的Montmorency Falls看看。驱车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了河边大瀑布,昨夜的冰雨整个停车场简直如同溜冰场一般,大家赶忙套上防滑链。冬天园中的Trail已经关闭,于是我们先来到水坝上远观瀑布。

出门时还是阴云密布,没想到此时蓝天重现,阳光明媚。洁白的瀑布水流与冰雪融为一体,在蓝天下甚是美丽

瀑布近景,仔细看就能发现左边的冰瀑上挂着有很多攀冰爱好者

美景当前怎能不拍照

Guanwei在拍风景,QQ和我在自拍,70在拍我们

自拍欢乐多啊!70太高了,每次自拍的时候都得蜷缩下来蹲在QQ身边

夏天的时候人们可以通过右边的木梯一直爬到瀑布顶端。如今不能爬山,我们便沿左岸去近距离看瀑布,顺便敬仰一下攀冰的勇士们。


河边的小路变得越来越窄,好在我们有冰爪,走在冰雪之上毫不费力。70在身后捕捉下大家勇往直前的身影

Guanwei一路上边走边拍,一会儿拿手机,一会儿拿相机,一会儿用GoPro,简直忙得不亦乐乎

在GoPro的超广角下大瀑布还是很震撼的

这冰挂也是无比壮观啊

终于来到瀑布底下,当然要拍照留念。后面的攀冰牛人们也做个背景吧



冰上行走,真需要勇气啊

相比攀岩来说,总觉得攀冰更加的危险。毕竟那些钉子是固定在冰上,仿佛温度一高就会化掉似的,总没有坚硬的岩石来得保险。不过无论是攀岩还是攀冰我们都已经不敢尝试了,还是老老实实做Photohiker吧。

离开瀑布景区后大家都饿了,于是找了个麦当劳吃午饭。其间与大牛他们联系,才晓得他们上午在房前屋后踏雪,准备晚上去城里观光,还让我们先去打探停车位置。原本我们是计划去老城闲逛,看看城中的圣诞灯饰,但想想城中的Parking实在头疼,因此四个人商量一番后果断放弃进城,改去找个地方玩玩Toboggan吧。

由于人地生疏,实在不知道哪里可以玩儿雪橇。于是我们找了一个在回家路上经过的Conservation准备去看看。Marais Du Nord是一个湿地保护区,河道蜿蜒,小桥流水,是个打鸟的好地方。可惜门票价格不菲,Guanwei也没有带大白,因此我们就到Visitor Center里面咨询了一下。值班的大妈热情的向我们推荐了附近的两个Tubing Park,当得知我们只想找个小山坡随便玩玩时便指点我们去Stoneham镇子附近的一个教堂,停车场后边的小坡是附近孩子们玩雪橇的乐园。我们按着大妈的指点很快就找到了地方,没想到竟然就是在家门口啊。

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山坡,但坡度还挺陡呢。尤其是昨夜的冰雨过后,这雪地上都是一层冰,滑起来速度飞快。更有甚者这坡底下还有两道Bump,眼看着旁边的小朋友下去时那雪橇都腾空了,好不惊险。Guanwei看了半天没敢从最高的地方起步,在边上坡度稍缓的地方滑了一趟。小分队里最热衷Toboggan的就要数QQ和我了,每年故事会上我俩总是千方百计的找地方去玩儿,如今好不容易有了地方,当然要从高处来个刺激的嘛。

可是等我抱着雪板来到坡顶,看着那光溜溜的滑道还有那坡底下的沟沟坎坎,心里面的恐惧逐渐取代了兴奋,最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滑下去。一旁的QQ实在看不过我畏手畏脚的怂样,一把从我手中抢过Sled,义无返顾的就冲了下去。此等壮举再次让我既吃惊又佩服啊!虽然是滑了下去,但这大坡还是太刺激了些,于是我们三人跑到旁边的缓坡处滑了半天,开心无比。

疯玩儿之后我们去IGA采购。想当初刚到的那晚黑灯瞎火的走错路,阴差阳错的竟然发现路旁有个很大的IGA,这下平时的Grocery Shopping一下变得简单了许多,连酒水都随时可以买到,真是方便。

回到家中已是日落时分。受大牛们在后院踏雪的启发,我们决定也穿上雪鞋在房前屋后踏雪寻幽。自从开始学越野滑雪,这两双雪鞋已经备受冷落,虽然每次冬季出游都会带去,但两年来几乎没有被穿过。

后院的小河边,对岸的小房子很有山间童话的感觉

我们临时的家,白雪皑皑中小巧温馨

QQ给我拍的雪地靓照,很喜欢

各种花样的自拍

终于回到温暖的家中,看看时间还早,大家觉得还是先喝个下午茶。在Guanwei的撺掇之下,大家还用尽方法终于将楼下的壁炉点了起来。炉火熊熊,大家围炉闲坐,喝茶闲聊,那感觉舒适又温馨。

其间QQ语出惊人,她指着炉子上面的烟道很认真的说原来这里有个通气管通到屋外呢。哈哈,看来在她家中,圣诞老人是顺着通气管来送礼物的呦。

不过这炉火太旺,整个晚上小小的Cottage里酷热异常。吃完饭后屋里的温度都快30度了,我们又是开窗又是开门的折腾了半天才降到27度,看来楼下的桑拿房里都比屋里凉快。

 今天的晚餐主打海鲜,主菜有虾有蛏子,还有烤排骨,丰盛依旧。70做的玉米羹味道也很正宗,而素菜和沙拉仍然是一扫而光。明天,雪场再战。

1 comment:

QQXK said...

通气管~~~烟囱~~~ T_T
怎么不说“得(二声)瑟(四声)”~~~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