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6

浪漫周末

每年一到年底就是一连串的节日,纪念日,从12月10日我们相识的日子起,紧接着是圣诞和新年,而后是我的生日,结婚纪念日,和情人节,中间还有春节和元宵节,用Guanwei的话说如过年关。新婚之时对这些日子看得很重要,如今老夫老妻了那些虚礼早就免了。虽然不是每个节日都要庆祝,要买礼物,但隆冬时节去外面浪漫一下不知不觉间成了每年的惯例。自从越野滑雪成了冬天最主要的活动,这外出的地点也离不开Ski Resort。这个周末介于生日与结婚纪念日之间,俱乐部周日的课程又安排在Horseshoe Valley,于是我们便在离雪场不远的Carritage Hill Resort订了两晚,滑雪休闲两不误。

周五下班后收拾东西北上。周六一早起来,大家为周末滑雪已经讨论得热火朝天。我们订的Package里带两张Hardwood雪场的Day Pass,今天正好用上。Michael一如既往的要从白滑到黑,连QQ和70也准备来凑热闹,正式华丽复出了。

早上出门前我换好华服先让Guanwei给我拍几张美照。Guanwei如今念念不忘的是滑雪,对给我拍照完全不上心。出门时连一个人像镜头都没带,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才拿了个50/1.4。如今没有闪光灯,也没有脚架,只好手持随便拍几张应景而已。

今天Hardwood雪场真是人头攒动,停车场都快停满了。我们来到练习场上准备练习基本动作,最主要的是拍一些滑雪的照片。Guanwei为此还特意去网上找了一堆样本来参照学习。于是他在雪场上一圈一圈的转,各种动作交替进行,我则拿着大白在远处对着他一通扫射。

先是Skate Ski的英姿


而后是Classic


我技术不精,好看的照片不多



上午练习Skating,下午Classic,这一天虽说没滑多少公里,但也着实累人。今天只在吃饭的时候遇到了Paul,和Michael打了个招呼,QQ和70没有看见。晚上原本想去Barrie那边找个好餐馆大吃一顿,但回去之后累得不想走远,便去附近Horseshoe Resort的Crazy Horse餐厅随便吃了点,我们的座位里现场乐队很近,声音这个吵啊,也算是感受下这酒吧的热闹气氛吧。

天气预报周日下雨,俱乐部到周六晚上还没确定明天的课程是否要取消。到周日一早终于发现活动照常,于是赶紧吃早饭,然后收拾东西。结账后直奔雪场。今天我们继续Skate Series,上午重温了一下上次动作的要点,然后就找个上坡开始练习Offset。在教练的指点下我觉得找到些感觉,一个是步子不要太大,其次是要全脚掌着地。练了几次还是不够熟练。Guanwei班上今天来了两个高手,一对俊男靓女,那动作,那身材真是令人艳羡不已。想想昨天吃饭时屋里大部分都是高山滑雪的,那身材加上那身臃肿的行头,看着比这越野滑雪雪场上的人大两圈都不止。

午饭后大家依旧各自练习。Guanwei和我因为还要赶回去买菜便提前撤了。回来的路上惊闻大牛正在Highland雪场试雪板呢,要知道他们可是去Algonquin度假的。这从北到西跑得可够远的。最终大牛终于如愿以偿的买下了第8副雪板,这CEO真是有个CEO的样子,为了Ski Marathon也是下了血本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