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15

周末Hiking-Belfountain Conservation Area 和East Duffins

冬季来临,可气温却一直降不下来。又到周末,group里的朋友们今天一窝蜂的去了Salomon 的越野跑,没有体力也没有毅力的我们两个则照例继续我们的走路活动。

周六本来计划去Dundas Valley那边,但早晨有些事耽误了时间,估计到那里该是中午了,于是果断决定北上,去Fork's of Credit 转转。路上Sherry翻看地图,发现公园北边有个保护区我们还没去过,于是计划再次修改,好在两个地方离得很近。因为开车,也不知道她说的是哪里,不过早晨我也查过附近的地图,实在不记得那附近还有我们没去过的地方。

拐上小路,越来越觉得这地方来过,可Sherry竟然一点都想不起来,直到到了trail head,看到牌子上的地名她才恍然想起。看来这开车和指路还是区别挺大的,开车的记地标,带路的记地名,各有侧重啊。

记得这里地方很小,也没什么特色。突然想起前不久发现今年起TRCA的年票里新增加了附近的Belfountain公园,不知道现在那里有什么变化了。正好现在公园也关了,我们可以走进去打探一番。于是最终的目的地终于锁定在了Belfountain。好在只是我们两个人出来,这种多变的计划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忍受吧。

Belfountain地方不大,是本地人夏日带孩子休闲的地方,我们还没有在夏季开门收费的时候来过这里,以前来过几次,都是在他们冬天停业之后,这次也不例外。Trail上倒没什么变化,很快就进入了公园的辖区,熟悉的吊桥,瀑布,水坝,池塘,还有那个著名的喷泉。不过如今这里正在施工,工期2个月,预计9月份完工的工程看上去好像才开工的样子,延期是铁定的了。此时已是阳光普照,我们在工地旁的长椅上休息了一下,享受着最近难得一见的阳光。一只啄木鸟在附近蹦蹦跳跳,赶紧把它收入镜中。

冬天这里人烟稀少,来回一路也只遇到4个人。喜欢清净,随意的我们早已习惯了这些。

回家路上照例采购给养,明天传说又是晴天,干完家务,我们应该还有时间在附近转转。



周日一早,天气预报又说是晴天,照例吃完早饭,洗好衣服,我们又要出门了。这次选了东边的East Duffins。这里trail很多,标识也非常清晰,长短可以随意组合,是Hiking, 越野跑和玩山地车的好地方。到了地方,看牌子,居然也可以越野滑雪。只是不知道这种没有人管理全靠自觉的地方雪道状况如何,年初去Awada公园,类似的雪道看上去可是被踩得一踏糊涂。

说好的晴天一点也没出现,雾倒是越来越大,空气潮湿阴冷。下了车我去找薄羽绒服,可怎么找都找不到,原来Sherry根本没给我带。唉,出门前我特意把那件衣服和背包放在一起,她又“特意”给扔到一边没给我带上。外面气温只有一度,雾气昭昭的。我只穿了件抓绒的衣服,开车的时候有暖风,一点不觉得冷,这走起来可要冻出病来,看来我也要开始野跑事业才能防止被冻僵啊。正在浑身颤抖的时候,Sherry突然问我背包里是不是还有件羽绒背心啊,打开背包一看,相机下面果然压着一件羽绒背心,应该是上周出去时塞进来的,后来忘了拿出去。这可真是让我喜出望外,这可真应了那句老话:老天爷冻不死瞎家雀!

穿上羽绒背心,身体立刻感到暖和了不少。几年前来这里,曾经看到过一只猫头鹰,它还抓到一只松鼠,可惜那次只带了个小相机,这次不知道运气如何。秋去冬来,猫头鹰们又该飞回来了。网上一见看到不少人发的各种猫头鹰的照片,十分可爱。看着人家照的照片,好像有个规律,某些猫头鹰喜欢藏在树洞里,某些猫头鹰喜欢站在树枝上。为了验证一下,我们一路找啊,看啊,看遍了路过的所有的树洞,可除了一只红松鼠,一只猫头鹰也没发现。

没有遇到猫头鹰,回来的路上红尾鹰到是遇到遇到一只,就在去的时候看到红松鼠的地方。Sherry开玩笑说,大概就是红松鼠把鹰招来的,不知道这只松鼠现在命运如何啊。



Sherry最近新买的帽子,顶上有个巨大的绒球,像个兔子尾巴似的很滑稽




最近网上别人看到的猫头鹰,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偶遇。


回家的路上,路过一个马场,旁边的几棵树上挂满了树挂,在雾气中别有一番风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