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15

冬日学滑雪-10

这三月的天气简直就像小孩子的脸一样变化多端,上周忽然热到10度,这周又骤降到了零下。一到周末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去哪里滑雪,这周六Club没有课程,因此雪场的选择仿佛灵活多了,但是思来想去的也不外乎就是Horseshoe和Hardwood可选。这两个地方都不算太远,主要是雪场维护的比较好,还有大片的练习场。这周又是周六小雨,周日降温,因此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周六去Hardwood看看,一来周日可以休息一下,二来这雨后的湿雪总好过硬硬的冰道吧。

一早会合了同样滑雪心切的QQ,70和Josie一道去雪场。早晨起来就阴云低垂,细雨绵绵。我们还暗自期盼着到了北边雨能停,谁知一路上雨越下越大呢。在Hwy400上还看到颇为好笑的一幕。一片雨雾迷蒙之中只见路边停着一辆中巴车,旁边还站着很多人。等开到近前一看, 竟然是一群男士站成一排在集体放水,场面可谓壮观。

到了雪场依然是大雨哗哗下。我们从停车场走到Chalet,衣服就湿了大半。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先在屋里边吃边聊,QQ还去扫了一圈打折衣服。20分钟之后雨小了很多,于是我们穿戴齐整出了门。

我们上午先走红道,8km。Trail一开始很多地方Track里都是水汪汪的,我们简直像是滑水一样,进了树林后雪况稍好。开始的一路上好像都是缓缓的上坡,途中有两个稍微陡些的大下坡,第一个冲下去挺爽,第二个到跟前一看,雪地中间露出一大片黑黝黝的土地,我们几个没敢冒险,老老实实的脱下雪板走了下去。QQ这妮子仗着脚下的大雪板居然还想滑下去呢。不知不觉中细雨变成了小雪,没过一会儿竟然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蓦然回首,只见漫天的雪花从空中缓缓的飘落,置身其中有着说不出的美妙,真是应了QQ的形容,“美得像童话世界啊”!

回到Chalet之前的一段路是一道长长的下坡,因为坡度缓,又没有急弯,因此滑起来非常爽。午饭后休息了一会儿,下午选了条5km的黄道。在第一个岔路口还遇见了教练John和Karren。大家寒暄一番,随后我们便跟着他们一起滑。有意思的是他们两人也是John滑Skating,Karren滑Classic。一路上John给Guanwei做了单独辅导,尤其指点了上坡的Offset。我们一起滑了一段后就分道而行了,回去的那个大下坡我正滑得过瘾的时候忽然看见Guanwei在前面冲我摆手,原来路上有一片大水塘,午后温度升高,水变得更深了。此时我减速已经来不及了,一头就栽进了水坑,估计我趴地下的时候一定是水花四溅。爬起来一看身上衣服湿了大半,Guanwei还在一边嘲笑我摔得像恶狗xx,真是胆大包天。

从黄道下来看时间还早,我们又跑到练习场上去苦练基本动作。我换了Guanwei的Skate Ski滑了几下,多少找到些滑冰的感觉,但是这脚腕真酸啊!大家各自纷纷苦练,QQ练习Step Double Pole,Josie和70练Step Turn,大家边练习边互相拍录像,玩儿的不亦乐乎。

因为要赶4:30的饭局,我们3点钟就准备撤离。临走之前当然要拍个大合影。

先试拍一张


 随后的自拍一次是三张,大家设计的动作是先左歪再右歪,最后来个剪刀手亮相。结果拍了两次都没拍到最后亮相,很是搞笑。

没想到合影结束后回Chalet还有个很陡的下坡。当初雪况好的时候这个坡根本没什么感觉,可今天就完全不同了。我还是一路控制着速度,可是脚下还是越滑越快,变成Snowplow都不行,Trail上已经结结实实的都是冰了,滑在上面喀拉喀拉的,怎么都控制不住。等冲到坡下面时真把我吓坏了,这要是摔一跤肯定轻不了啊。

雪季就快要结束了,我们明年欢乐继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