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Glen Haffy山地车 + Backpacking

接力赛时Robert骑山地车的实力和成绩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之后不少队友表现出对骑山地车的兴趣,于是我们便组织了一次骑山地车的活动,正好大牛他们也要为长周末的backpacking做练习,QQ要带妈妈出来散心,我们便把地点定在了Glen Haffy。

经过一番小小的周折,大家11点终于在集合地点碰了头,商量后决定兵分两路,backpacking小队从Glen Haffy向东走,我们骑车的带上自行车驱车到东边的Palgrave Conservation 的山地车道骑车,等backpacking小队过来再一起回Glen Haffy午餐。

Sherry这两天不太舒服,正好把自行车带来给Holly用,可没想到Holly也偶感不适,临时把CharlesLi纠来骑山地车。临时的毕竟是临时的,加上我们的车也不是真正的山地车,CharlesLi出发不久就跟不上了。这也不能全怪他不行,这里的single trail确实很难,因为地方小的原因,曲折特别多,弯弯曲曲的,起伏也很大,我那Costco的伪山地车一下子就看出差距了。我平时在平地上骑着感觉还凑合,上了single trail上坡时就蹬不动了,好几个上坡都是推上去的,而身材瘦小的Joyce都是蹬上去的,Robert就不用说了,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上去的,因为他骑的太快了,我根本看不到他。还好,我最近开始每周有一两天骑车上班,多少还有些练习,尽管这样,9点几公里的山地车道骑下来也给累的够呛,在最后一个小山坡上本想趁地势高给步行分队打个电话,没想到喘的厉害,被电话那头的Sherry好一顿嘲笑。

其实她们走的也不轻松,大牛带着一群老弱残兵背着大包走了10公里不到,有的队员就坚持不住了,关键时刻还得我们骑行分队挺身而出驱车救援。

大家终于又回到了Glen Haffy,一起共进午餐。其间Robert给我们介绍了山地车选购的基本常识。俗话说好马配好鞍,Robert的技术要配上三千刀的车才能发挥,即便这样,那三千刀的车的车架都被他骑断过两次,好在那车是终生保修。可以想象他骑车有多猛,我这次只看到一次他骑车跳起飞跃一个近一米宽的小水沟,很是轻松潇洒啊。

这次因为要骑车,没有怎么照相,少了不少精彩瞬间,不过倒是试了一下新买的Keyhole Harness, 大变焦挂在胸前倒的确是方便了不少,看来以后可以经常拿出来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