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取货滑雪,乐极生悲

自从两个月前Guanwei答应去给Rolia网友拍狗狗的照片之后就开始关注Studio Lighting System,还找了一堆布光的教程研究起来。最后终于上网订了一套入门级的Studio Lighting,念在他说以后可以给我拍更多人像写真的份上我也不好阻拦,随他折腾去吧。随后又顺便在REI买了两副雪杖一同寄到CBI。原本还想着等雪季过了再去取货,但又一琢磨还是趁早取回来试用一下比较好。

周三一场大雪,我们还欣喜的以为周末能滑个痛快,因此特意找了个Buffalo那边的Ski Resort准备一试身手。结果到周五气温骤升至9度,20cm的雪一下子融化得干干净净。我们周六一早出发,8:30过关的时候等了不到5分钟就完事了。此时一查Resort的当日更新,人家今天竟然因雪况不佳关门谢客,真是不给面子。我们取完东西后去Walmart闲逛了一圈,竟然买到一个腰包,能放两瓶水,还能装个大变焦相机,居然只有$10,超值啊!

磨蹭到11:00终于决定打道回府,过关仍旧是异常顺利,我们准备好的发票警察看都不看就直接放行了。路上联系正在Albion Hills滑雪的Eva,得知今天那里的雪况尚可,于是我们便直奔雪场。午后一点多到了Albion Hills,会合已经休整了一轮的大牛,Paul还有Josie一起上了绿道。新买的手杖挺合适的,尤其是Guanwei比前两次滑得顺流多了。下午开始降温,还不时飘点儿小雪。雪道上的雪变得越来越硬了,很不好控制,连着两个小坡我都没转利落,华丽丽的摔了两跤,好在还不严重。见势头不妙我赶紧退了下来,还是在屋里聊天吃零食比较爽。

周日QQ和70约了David一起去滑雪,Guanwei今天好像又找到感觉了,吵着周日还要再去,无奈只好跟他一起去了。今天一上道就感觉不对劲,雪太硬了,好像踩在冰碴子上面。David今天带了女儿一起来,小姑娘很勇敢,而且有Downhill的基础,滑得很好。QQ今天终于用上了自己的全套装备,那副雪板又短又宽,和Josie的差不多,滑起来稳当极了。不过今天天气寒冷,我停下来等QQ他们的时候被冻得半死。一圈绿道走下来之后Guanwei说要回去休息,我觉得只要进了屋我大概就不会再出来受冻了,于是建议去黄道转一圈然后就收工。

今天的雪况实在是太差了,很多地方甚至都结了一层冰,在上面滑行真是无比的惊险。一路上我都是小心翼翼的,不敢玩儿任何花活儿,只能拼命的压住速度慢慢的溜下去。无奈技术还是不过硬啊,即使再小心当速度越来越快的时候也是有心无力的。在最后那个U Turn之前的一道长长的下坡处我终于还是结结实实的摔了出去,更可悲的是手杖套在手腕上没能及时脱掉,右肩被扭了一下,当时就感觉不妙。好在这里离Ski Shalet已经很近了,跌跌撞撞的总算是滑了出来。在屋子里休息了一会儿Guanwei和QQ他们跑到门口去练习基本动作了,今天70进步显著,在平地上已经走得很稳了,与上周判若两人呢。Guanwei这周是真的找回感觉了,居然连Skate Skiing都滑得像模像样了。

午后我们就决定撤了,原本想与QQ挥手道别,谁知此时右臂已经抬不起来了。用QQ的话说只见我及其斯文的对他们摆了摆手。到晚上我觉得自己简直跟半残差不多了,胳膊一动就痛得厉害,无法甚至也不能抬伸,连洗澡梳头刷牙穿衣服都成问题了。唉!这也许就是我一直都不热心于溜冰滑雪这些运动的原因吧,这老胳膊老腿的禁不起摔打啊!






后记:周一去看了医生,拍了片子,开了药,伤势慢慢见好中。谢谢小分队中大家都关心!

1 comment:

QQXK said...

伤势好一点,就开始不斯文起来,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