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MuLan满月

好友David的小女儿昨日满月,我们今天特意去他家贺弄瓦之喜。

听说Sail最近滑雪器材有End of season促销,我们便顺路去看了看。没想到价格还真不错,几乎都是近40%的折扣呢。看着Guanwei那一脸渴望的表情,我当即决定就一人一套吧。卖雪板的小帅哥很是热情,试鞋,试雪板,上Binding,很快两副板子就搞定了,美中不足是手杖没有合适的尺寸了。我们赶紧向Group通报,最后酒妹也买了一套回去。

今天的举动看似有些疯狂,其实也算是水到渠成吧。在加拿大这样的苦寒之地,Hocky和Ski是冬季最普及的运动。Guanwei和我在国内一直滑冰,那时候附近的几个公园都有冰场,先是花刀,后 来玩儿跑刀,正经滑得不错呢。高山滑雪也试过几次,最刺激的当然是在长白山,但是感觉那在冰雪中疾驰如飞的潇洒远没有恐惧来得直接。来到多伦多之后还记得 06年2月和朋友去Wye Marsh,第一次尝试了Snowshoeing和x-country skiing,相对来说热衷Hiking的我更加喜欢Snowshoeing的轻松随意,而越野滑雪对场地和设备要求高一些,运动量又大,不像走路可以边走边拍,随心所欲。Guanwei倒是很喜欢越野滑雪,但是因为我的阻挠一直没机会尝试。再加上前几年的暖冬,因此一直下不了决心买滑雪器材。

今 年冬天可是几十年罕见的极寒,大雪更是一场接着一场。Guanwei和我前年就买了冰鞋,因为是球刀,技术又荒废了10多年,因此现在连跑大圈都战战兢兢的。前几天看冬奥会,那场面真是激动人心。深受鼓舞的Guanwei开始苦练滑冰,这一个月下来虽然摔跤无数,倒是终于找回了当年在冰场奔驰的感觉。 Family Day出游时大牛以及Holly夫妇都买了雪具,再加上Josie和Paul,这越野滑雪的队伍空前壮大。有了这许多同伴,我不禁也觉得可以买套器材试一试了。

David的小女名叫MuLan,那神态像极了她哥哥小时候的样子,可爱极了。Guanwei给她拍了很多照片,等他的Studio Lighting系统到货之后就可以好好的给朋友们拍拍全家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