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Hiking + Biking - Smokey Head

长周末原本计划相应Paul的号召去Temagami划船。想不到公司里临时有事只好退出了,结果最终Paul和Josie也没能成行,两人被大牛拐去Niagara Falls骑车去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对我来说虽然失去一次出游机会,却得以参加好友们的聚餐,不失为一桩美事。

 虽然不能出远门,Day Hiking一下还是有必要的。既然是长周末,我们就计划去远点的地方走一走。最后还是选定了Bruce半岛南端位于Smokey Head保护区中的一段Bruce Trail。徒步20km,外加骑车13km。

周日一早出发。路过Wiarton时照例去看了看Willie。今年附近的小公园里新添了几个Willie雕像,挺滑稽的。



 一般这种Hiking+Biking我们都是先走路再骑车,主要是不想背着很多东西骑车。但今天我们遇上一对年近七旬的老夫妇,他们居然和我们走同样的路线,而且是先骑车再走路。途中闲聊的时候老人说这样安排更安全一些,因为走路体力消耗大,如此走完就可以上车了。

开始Hiking了,一路碧水蓝天相伴。

Reed's Dump营地。水清石暖,遥望远处的Smokey Head,真想在这里扎营,好好享受一番。

 返回Main Trail之前各自找地方方便,没过一会儿就听见Guanwei一声怪叫,紧接着一跳三尺多远,还带着满脸惊恐。Guanwei一向胆子很大,能吓着他东西肯定非同小可。果不其然在他惊魂未定的指点下,我居然看到了一条蛇正在生吞一只个头很大的青蛙。那场面着实有些吓人。虽然青蛙看着很可怜,蛇看上去好凶恶,但这就是自然规律,谁也无法改变。



 继续向前,美景无限


终于爬上了Smokey Head,令人惊讶的是山下的湖水竟然混浊一片。

 
行走在湖边的石滩上。

不知不觉中又爬上了崖顶,一群鸬鹚在水中的石头上晒翅膀。


 快到Cape Chin的时候我真是累坏了,两条腿沉重得象绑了沙袋。那对老夫妇再次超过了我们,我好难为情啊。快到终点时穿过一片农场,成群的牛儿身后居然还有两只沙丘鹤在漫步。


当我终于步履沉重的走出Trail时,望着树下的自行车我才意识到老人家的安排是多么合理。而两位老人居然还没走,看我惨兮兮的样子,问我要不要搭车。 想来一路上没有令人绝望的上坡,我咬咬牙还是决定有始有终。老人很自豪的说明天再走完南边的20km之后他们就完成了整个Bruce Trail。但愿我们到了那一把年纪还能有如此的体力吧。

No comments: